寒冬提高抵抗力10個竅門
冬季是養生的好季節,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要錯過哦!下面就為您推薦10個冬季養生的小竅門,讓你在寒冷的冬天提高提升寒冬抵抗力。
1、出“點”汗 冬季養生要適當動筋骨,出點汗,這樣才能強身體。鍛煉身體要動靜結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為度,汗多泄氣,有悖于冬季陽氣伏藏之道。 2、護“點”腳 冬季健腳即健身。每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最好同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每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早晚堅持搓揉腳心,以促進血液循環。 3、防“點”病 冬季氣候寒冷,容易誘使慢性病復發或加重,應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預防大風降溫天氣對機體的不良刺激,備好急救藥品。同時還應重視耐寒鍛煉,提高禦寒及抗病能力,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 4、調“點”神 冬天寒冷,易使人情緒低落。最好方法是根據自身健康狀況選擇一些諸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強度不等的體育活動,這些都是消除煩悶、調養精神的良藥。 5、早“點”睡 唐代著名醫學家孫思邈說:“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歸,冒犯寒威。”早睡以養陽氣,遲起以固陰精。因此,冬季養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有利于陽氣潛藏,陰津蓄積;立冬後的起居調養切記“養藏”。
6、通“點”風
冬季室內空氣污染程度比室外要嚴重,應注意經常開門窗通風換氣,以清潔空氣、健腦提神。 7、多“點”水 冬天雖然排汗排尿減少,但維持大腦與身體各器官的細胞正常運作仍然需要水分滋養。冬季一般每日補水應不少于2000~3000毫升。 8、飲“點”茶 茶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綠茶還能防癌抗癌,對人體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長期從事租車電腦工作的人更應常飲茶。 9、喝“點”粥 冬季養生晨起服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糯米紅棗粥、八寶粥、小米粥等最適宜。還可常食安神養心的桂圓粥、益精養陰的芝麻粥、消食化痰的蘿卜粥、養陰固精的胡桃粥、健脾養胃的茯苓粥、益氣養陰的大棗粥、潤肺生津的銀耳粥、清火明目的菊花粥、和胃理腸的鯽魚粥等。 10、進“點”補 冬季養生要科學進補。陽氣偏虛的人,選羊肉、雞肉、狗肉等。氣血雙虧的人,可用鵝肉、鴨肉、烏雞等。不宜食生冷燥熱的人,選用枸杞子、紅棗、核桃肉、黑芝麻、木耳等。藥補則一定要遵醫囑,一人一法。冬令進補時,為使腸胃有個適應過程,最好先選用紅棗燉牛肉、花生仁加紅糖,也可煮些生姜大棗牛肉湯,以調整脾胃功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