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Rookies(第六話):熱血的團隊。
【日劇】Rookies(第六話):熱血的團隊。
這是我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部日劇。(滿意指數:五顆星)雖然有人會嘲笑那些熱血啦、激情啦、勇氣啦、都是些會令人雞皮疙瘩的字眼並且不以為然,但我還是被這些孩子們率直且勇敢的追尋夢想給深深感動著,這是部超級正向且具有教育意義的一部日劇,如果大家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就好了,昨天馬拉松式的重看了這套戲(沒有任何快轉),連貫性的接續收看,更讓情緒更加高漲,不過因為上回恰好說到第五回末,十個伙伴終於回歸的第一場棒球比賽,所以就從第六集說起啦,以下這篇是熱血Tiney小小的熱情(羞),請別見怪喔!
第五話末的最後場景,是二子玉川決戰用賀高中。現在,正是最關鍵的時刻,九局下半、滿壘、二人出局、只要有一人揮出好球,就可以逆轉。
但因為若葉的手出了問題,二子玉川將面臨自動棄權的關頭,正當大家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一直沒有出現的新庄突然現身!
新庄的出現,不啻是為二子玉川的棒球隊成員們一劑強心針,雖然在每個人的腦海裡,都浮現過去曾被新庄肢體暴力傷害的陰影,但這些重視伙伴的心裡,早就原諒了這個不善言表的傻大個,原本以為沒有自己立足之地的新庄,在看見大伙為他保留的置物櫃,他終於坦白心意,流著淚說出「我只希望和大家一起站在這裡」的心願,甚至還向川藤,張開了代表著傳遞心靈的手掌,就這樣,他又成為了大家能夠信任的堅強伙伴、二子玉川的最後回歸隊員。
但雖然大家都那麼拚命,不過還是以九比八的成績落敗。

只是一群男兒並不氣餒,因為有多久沒有這麼熱情揮灑自己的青春了?有多久沒有這麼痛快的奔跑了?彷彿向過去行屍走肉的日子告別,他們的努力,也獲得在周圍觀賞的同學認同,大家鼓起了喝采,球員們圍著新回歸的新庄,笑著、鬧著,明天的陽光,依舊那麼耀眼,川藤瞭解的笑了,對手用賀高中裡,曾經恥笑過御子柴是撿球大臣的學弟,也有所體悟的低著頭向他道歉,但御子柴反而笑著並大聲地說:「我們的球隊很不錯吧?而我,是這支球隊的隊長。」曾幾何時,那個總是顯得怯懦的御子柴也得到改變的力量,變得自信起來了?這一刻,伙伴們全都相視一笑,因為他們全看見了彼此的巨大改變。

而在遠處窗內,一直強烈反對棒球隊復社的校長,也被感染球場的氣氛,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原來村山校長是為了守護住二子玉川棒球隊的悠久歷史,才會用壯士斷腕的心情想要毀掉他們,直到看見川藤的作法後,校長才明白自己的錯誤,如果自己能像川藤一樣,以坦率的心情去面對、支持這些孩子就好了啊!到此,校長在心裡,默默作了一個決定。因為川藤一時激情,而打了在球場上態度惡劣的用賀教練國松,這個男人當然不會反省,反而找上校長室要討公道起來了,原本大家都很緊張,因為校長說出辭職兩個字,尤其是安仁屋,才不管校長的身分就要動手了,結果在下秒,校長突然說,要辭職的人,是我。

「之前你們讓我看了一場精采的比賽,是一場深深留在我心裡的精采比賽,謝謝你們。」村山校長這麼說著,最後,還深深的向大家鞠了一個躬,村山校長就此道別,啊~校長最後也變得熱血起來了啊,那個在眼睛裡所閃爍的是青春的光芒吧,肯定在這些隊員身上,又看見當年的自己了,教務主任最後激動的大喊「隊長~」真的好有感覺,配上青年時同樣姿勢的回憶,全部的人都默默看著,前進甲子園的夢想,又加重了一些重量,那是村山校長的期許與希望,我相信這些孩子,是不會忘掉的!
幾天後,便是新校長到職的日子,但棒球隊裡的成員哪會管那麼多?一早就在高談論闊待會要蹺課的事,結果不巧地被新校長給聽見了,一開始就留個壞印象的棒球隊,會又有什麼樣的風波呢?
不過他們真的仍舊是很混啦,竟然在社團教室裡打起麻將(很有社會人士的FU),但他們還是滿聽川藤的話,最後拖拖拉拉的還是參加了朝會,很湊巧的是,新校長竟然是真弓老師的叔父,而且也認識川藤,新校長一看到川藤立刻神色大變且劇烈胃痛(笑),想必是對這個熱血老師感到頭疼吧!

總言而之,新校長一上任,可說是直接便盯上了川藤老師和棒球隊,看來似乎前景不太樂觀,但棒球隊根本不在意,因為,他們這伙人全沉迷在被同學(尤其是女生)高度關注的樂趣之中,因為想要更紅,所以大家便想到要變得更強,遂拜託了川藤能再去找更多的隊伍一起比賽,雖然動機有點不純正,但川藤看見大家那麼積極的樣子還是很開心,便千辛萬苦求得了與女子壘球社團的練習賽,只是對方惟一的條件就是不准看起來很可怕的安仁屋參加,雖然安仁屋想要力挽狂瀾,但同伴們全被有比賽,而且是女的給打動了,很明顯的重色輕友下(笑),安仁屋只好一個人默默的去打擊場練習球技。

不過最後18比○,棒球隊少了王牌安仁屋可說是慘敗,可把安仁屋給氣炸了(這段真的好好笑),大家開始進行了魔鬼訓練,最後才回歸的新庄,很明顯的體力跟不上大家,雖然大家都體貼包容了(可能是怕被揍喔XD),但新庄自己卻無法忍受,拚了命也要在一個晚上之內就追上棒球隊的水平並且超過,每個同伴感覺出他的懊悔(前陣子被荒廢的時間再也回不來),因此便陪著他練習到深夜,他們的心,全都凝結在一起。(真的很感人耶)
要說球隊裡誰最不被看好,想必是這位活寶平塚平吧(笑),當聽到從心愛的塔子口中說自己即將要成為後補的事實後,整個火力大開,就算被稱作「迷途的天才XD」,也要奮力一搏,結果在陰錯陽差之下,被川騰發現了其特殊的才華,搖身一變為「秘密武器」(噗)。
棒球隊的隊員們因為要追求夢想,所以不再打架滋事,甚至連香煙都戒掉了,但因為有人將煙蒂掉在野球社的外頭,好玩的若葉將它拾起來緬懷一番,卻因此被校長給誤會,並且要藉這個機會讓他們退學,這幾個被?枉得莫名奇妙,但又得不到信任,就在被搜書包的時候,川藤趕到教室來了。
川藤立即就選擇毫無條件地相信他們,並且很生氣的說:
「如果我們都不相信他們,那誰會相信他們?」
「教師不是就算匍匐在地,也要和學生站在同一視線嗎?」
「學生現在在看什麼?學生現在在想什麼?現在在說什麼?首先要帶耳朵去聽!」
但這番話卻被校長一句教師就是教師給否定了,對他而言,教師即等同是權威,與學生之間必須保持以高往低的視線距離,但川藤以更大聲更堅定的意念說,自己到不做老師、甚至是到退休,也絕對不會更改的,他永遠都要選擇相信學生!
聽到這些爭執的孩子們,突然之間釋懷了,因為不管他們幾個人被?枉、被扭曲、被誤解,背後總有一個川藤毫無條件的支持且信任著他們,所以若菜阻止了川藤繼續替他們辯駁的心意,因為他們收到了,而他們能回報的,就只有一種承諾「我們雖然很笨,但到死都不會背叛信任我們的人。」這些孩子,真的長大了,從總是衝動行事、不思前顧後的魯莽,漸漸地找出了自己前進的道路,並且真心的相信川藤,彼此傳遞了真心,當然,最後吸煙事件也水落石出、真相大白,只是沒想到會是真弓老師的學生,她應該覺得十分羞愧吧…
經過了這些事件,棒球隊的成員們更加團結一致了,就在此時,球技不佳的繪山正獨自練習時,竟然遇見了當初暴力事件的元兇江夏卓,他還是一樣的叛逆一樣的暴力,所以他把繪山打了一頓,還叫繪山將成員們都找到現場。
那個江夏卓在暴力事件後便迅速轉到目黑川中學就讀,就在大家為了這件事只能在禁賽時期痛苦掙扎時,江夏卓仍然繼續在打他的棒球,這樣的際遇最讓安仁屋感覺到憤怒,所以隨便被挑釁,安仁屋便要衝過去給他好看,遠處在奔跑著的還有接到消息的川藤,終究會演變成暴力事件嗎?請看第七話吧(我已經看完了XD)

P.S.1 我本來真的真的要一口氣寫總評的,可是太有愛,就變成這樣了XD

P.S.2 那個演出江夏卓的同學,名叫上地雄輔,最近在日本超紅,感覺上像台灣團體小虎隊(爆),放一支MV,和戲裡的陰沉樣,完全是兩個人啊!哈哈!

P.S.3 不知道Rookies有沒有出OST?配樂真的很正,還有導功也很利害喔,先這樣,我一定會在這兩天之內寫到大結局(握拳),原因是…我真的冷得很快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