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廟宇美食之旅(十三)
逛完延平郡王祠,就已經11點多了,我們到府前路上找了個簡餐店吃午餐,坐下來讓老婆和小孩好好休息一會,一個早上逛下來,多少也真是有點累了。
吃完午餐,也就一點了,想著接下來下午的行程要安排哪些點,因為晚上還要回彰化溪湖老婆的娘家吃晚餐,也不能太晚回去,從台南開回彰化也得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只有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了,那就再找幾個比較特別的點來逛吧!
先走民生路,往接官亭所在的康樂街右轉進去,很快的就可以來到左側是全台創建最早的『風神廟』,與最壯麗雄偉的牌坊『接官亭石坊』,右側則是『西羅殿』,左右兩方環繞著一處小廣場。
在兩百多年前,這裡是大陸官員出入府城最重要的渡口,曾有過一段燦爛的歲月。接官亭,並不單只是只這一座石坊而已,還包括了風神廟等完整的建築群,以接待度過洶湧難測的台灣海峽來到府城的官員,接受地方官員隆重的迎接之後,再進入風神廟內祭拜感謝風神。只是兩百多年後,石坊跟風神廟還在,滄海卻已變成陸地,帆隻船影變成車水馬龍,世局更是更換了好幾個朝代,真是這世上沒有永恆的事情阿!
原本我們想好好看看這個台南四大石坊中,最壯麗的『接官亭』,但是也太湊巧了,一旁的西羅殿(主祀廣澤尊王)就在這個時後舉辦熱鬧盛大的慶典,好幾尊神明接力出巡,剎時間蜂炮、鞭炮齊響,好不熱鬧,但我也無法好好在這一區遊逛了(差點被鞭炮炸到),所以只能簡單拍個接官亭的照片後,就趕緊溜之大吉了。
離開接官亭,我們續行到文賢路上的『兌悅門』走訪。『兌悅門』,是台南舊城門中唯一尚供通行使用的城門,也是唯一現存的外城門,城門不大,但『古早味』十足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