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1月6日電 (記者 鄧敏)世界衛生組織6日發表聲明確認,截止到1月5日,伊拉克境內沒有任何疑似埃博拉病例。這證明此前多家媒體所報道的伊拉克重鎮摩蘇爾爆發埃博拉病毒或為不實之說。
  2014年12月31日,伊拉克的《阿爾薩巴赫報》、沙法奇新聞社等媒體報道,在該國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市出現埃博拉感染病例。此後,全球多家媒體爭相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甚至有傳言說其領導人下令焚燒死者屍體。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稱,在得知上述傳言後,伊拉克衛生部和該組織通過現有的監控網絡,以及與摩蘇爾衛生當局和當地醫院聯繫進行了調查。所有的信息源都否認有任何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的存在。
  伊拉克衛生部和世衛組織進一步確認,摩蘇爾當地的實驗設備沒有診斷和確診埃博拉病毒的必要能力。
  儘管如此,伊拉克衛生部和世衛組織仍表示將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對埃博拉病毒的監控力度,確保一旦出現疑似病例,能夠提早察覺並採取安全措施。
  此前就有分析稱,ISIS並未從埃博拉的重災區西非招募“聖戰者”,但也有人擔心ISIS會利用埃博拉進行“病毒戰”。
  不過,摩蘇爾目前仍在ISIS控制之下,聯合國工作人員很難進入當地。
  根據世衛組織6日發佈的埃博拉疫情最新數據,目前已報告埃博拉感染病例20712例,死亡人數8220人。(完)  (原標題:伊拉克無埃博拉 世衛澄清“ISIS被病毒攻陷”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