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6天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於11月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閉幕。素有“中國科技第一展”之稱的高交會是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各參展廠商展示的新產品、新技術也精彩紛呈。作為中國信息化的“國家隊”,中國長城計算機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城電腦”)在本屆高交會上一舉摘取了“2014中國智慧城市標桿企業”、服務器“優秀產品獎”兩項大獎,展現了其在這兩個領域不斷創新的領先實力。
  據瞭解,目前長城電腦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分為三個層次:最基礎的是基礎設施,包括安全整機的終端、服務器存儲,以及網絡設備等。第二個層次是平臺支撐層,包括面向受控市場提供信息安全平臺,涵蓋終端、主機、存儲,以及雲安全領域;面向商業市場,提供雲計算平臺,包括虛擬化,以及雲管理;並整合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子”)內部的優勢資源,與集團內的企業一起打造基於國產操作系統的數據庫、中間件的平臺支撐層;最後一個層次,是在此基礎上形成的智慧城市三大解決方案。
  在應用領域,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以政府為主導的政務型信息服務平臺,以打造跨政府部門之間的數據中心為基礎,建立平臺支撐和應用服務,為社 會公眾和企業,以及政府工作人員提供城市級的政務信息服務。第二類是面向行業用戶,以及大型的央企、企業集團,提供行業型的應用服務平臺,及企業級的雲計算數據中心,為行業和企業提供相應的運用服務。第三類是園區型,面向一些高新科技園區、創業園區、工業園區等之類的園區,打造園區範圍的雲計算服務中心,建立雲計算服務平臺,為園區企業提供相應的信息服務和運營管理。
  長城電腦還在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完整體系。結合自身在可信計算技術、安全存儲技術、計算機底層安全防護技術、虛擬化技術等多個領域掌控的核心技術,形成了包括中電-長城安全態勢與策略管理平臺、中電-長城雲安全防護、雲安全存儲、雲安全管理等安全套件,中電-長城硬件信息安全和全面自主可控的軟硬件系統解決方案在內的一套完整體系。
  長城電腦基於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的總體架構,分為四個層次,包括從基礎設施到安全防護,以及數據平臺和應用。同時,長城電腦還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探討,形成了三個方面的合作點:第一個是安全的基礎設施,採用IT基礎架構產品的支撐;第二是安全平臺,通過雲計算平臺和信息安全平臺來支撐;第三個是安全運維服務,通過長城電腦的安全運維服務平臺來實現。
  “智慧城市”的建設是一個全面的系統工程,涉及範圍廣,產品、技術需求多而複雜。長城電腦擁有中國最完備的IT產業鏈,在信息安全、雲計算、政府及行業信息化等領域都有著深厚的積累,這種全方位的綜合技術實力使得長城電腦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占據了巨大的優勢,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次“2014中國智慧城市標桿企業”榮譽的獲得,可謂名至實歸。
  在服務器領域,長城飛騰存儲服務器也以其獨特的魅力獲選第十六屆高交會“優秀產品獎”。這款產品採用國產飛騰FT-1000A處理器,最大支持16GB DDR3內存,最大支持8塊SATA、SAS硬盤,應用冗餘電源,支持長城國產自主安全BIOS及國產中標麒麟操作系統。整體產品全部具有國產自主知識產權,核心技術、關鍵零部件、基礎源代碼等全部“操之在我”。多項自主研發技術的擁有,保證了其可靠的安全性能。
  面對全球新一代信息技術變革的浪潮,長腦電腦以“服務數據時代 保障信息安全為使命”,致力於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信息化基礎設施產品和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本屆高交會摘取的兩項大獎表明,在新技術、新形勢的變革中,長城電腦正在綻放出新的力量。  (原標題:長城電腦2014高交會摘取服務器和智慧城市雙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