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抗越來越多
  【環球軍事報道】為何西方突然猜忌俄羅斯的“衛星殺手”?英國《獨立報》網站18日的報道給出其根源:該報道配了兩張圖,一張是衛星的圖片,另一張圖則是普京在澳大利亞G20峰會“遭冷落”,圖片說明是,俄羅斯與西方世界關係緊張。
  普京從布裡斯班回俄羅斯之後,俄媒批評西方的調門高起來。俄羅斯《新聞報》17日評論稱,澳大利亞舉行的G20峰會顯示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缺少共同語言來進行實質性的對話。在這場峰會中,俄與西方國家長期對立的局勢愈加明顯,且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以前,這些對抗還僅存在於雙方外交部門的你來我往中,現在已經擺上了臺面。
  18日,俄羅斯外交部就另一話題向澳大利亞發表措辭特別嚴厲的評論稱,不能將澳大利亞視作可靠的商業伙伴。俄外交部表示,澳大利亞由於失去對俄的信任而停止對俄供鈾,這再次證明澳大利亞統治集團脫離實際,澳大利亞實際上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俄外交部說:“我們的鈾儲備還可用數十年。發展國家核電無論如何都不取決於那些在堪培拉做出沒有遠見的政治決定的人。”
  最近幾天,俄羅斯與西方的對抗在多個領域持續。在烏克蘭方面,據俄塔社18日報道,白俄外長在明斯克舉行的俄白外長聯合會議上表示,烏克蘭危機讓世界處於新的冷戰邊緣。這一政治危機最大程度地加劇了矛盾,讓互不信任達到了最高水平。
  俄新社18日報道稱,在北約一直指責俄羅斯軍機不斷接近歐洲國家領空時,拉脫維亞17日表示,再次攔截了1架蘇-27戰機。當時俄軍戰機在波羅的海上空國際水域飛行,離拉脫維亞水域很近。北約出動了F-16戰機攔截。北約表示,今年北約出動戰機攔截俄軍飛機的數量是去年的100倍,去年這種事件只發生過30次。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俄羅斯軍用飛機的飛行對歐洲民航已經構成威脅。
  德國《世界報》18日稱,普京希望把俄羅斯打造成一個世界大國。他不忍前蘇聯的分裂崩潰,認為這是恥辱。克裡米亞僅僅是個開始。至少烏克蘭東部可能成為第二個克裡米亞。第三步可能是哈薩克斯坦,然後是摩爾多瓦或格魯吉亞,第四步可能是陸地連接加裡寧格勒州,關係到白俄羅斯,還有立陶宛。對西方的製裁,普京認為,歐洲沒有這個實力。沒有歐盟和美國,莫斯科可以選擇北京。
  (原標題:德媒:普京認為蘇聯解體是恥辱 欲打造世界大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