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6月11日電(記者 許婧)上海團市委11日宣佈,啟動青年全城勸募行動,幫助全國各地需要幫助的兒童。
  當天,上海團市委副書記劉剛稱,將打造一個由社會組織策劃創意,各區縣牽頭,各個團組織、企業、高校以及各界青年積极參与的跨界“眾籌”平臺,15家青年社會組織將出現在“眾籌”平臺的最前方,為他們的幫助對象全力勸募。
  定向徒步闖關、愛心創意集市、教才藝換捐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來自全國各地,有的是青年社會組織深入山區尋找到的位於甘肅,江西,安徽和雲南的400戶貧困家庭;有的是患上馬蹄足的孤殘兒童,為其籌集打石膏所需治療費用;有的是跟隨父母的隨遷子女,為他們籌集善款後,孩子們能夠收到一份趣味美術大禮包以及相應的5個課時的培訓;還有的則將為100位上海家庭困難或哺育困難,包括早產兒、多胞胎等提供6個月內全程母乳喂養等。
  據瞭解,此次勸募行動的全部善款將納入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為了孩子”專項基金,用於資助社會組織開展針對各類困難青少年的項目。本次勸募活動所籌款項金額及使用方向也將通過慈善基金會官方網站向社會公示。
  劉剛特別介紹了將於22日在上海17個區縣的商業中心、繁華路段同時展開的我們的年輕範——“為孩子·留下愛” 上海青年全城勸募行動。在活動當天,市民可以到長寧的米蘭廣場去“趕集”,在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的樂酷集公益集市上,不僅有各種創意小物讓你淘個夠,還有創意塗鴉、漢服表演、cosplay等各種餘興節目讓你嗨翻天。所有的收入都將用於幫助悅苗殘疾人寄養院的孩子們。而由另一家青年社會組織恆愛相傳上海母乳哺育服務中心發起的大型哺乳快閃和哺乳藝術照布展,將成為當天最讓人“彈眼落睛”的亮點。其募集來的善款則將用於為100位上海家庭困難或哺育困難,如早產兒、多胞胎等提供6個月內全程母乳喂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風尚節還首次推出了線上勸募行動。在線下開展“622創意勸募SHOW”的同時,還將在線上啟動“我們的年輕範——愛的N次方”,主辦方將各類困難青少年的故事通過青年家園的公眾賬號對外發佈,市民可選擇自己支持的勸募故事並從一元起開始認捐。據瞭解,“愛的N次方”將於6月22日前夕率先啟動,並持續1至2個月。  (原標題:上海啟動青年全城勸募行動幫助困難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