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關超】據日本共同社6月3日報道,日本政府3日上午在以解禁集體自衛權問題為討論主題的“關於完善安全保障法制的執政黨磋商會”上提出想法,為擴大自衛隊的後方支援範圍,欲對《憲法》禁止的“參與他國的軍事行動”這一解釋加以限定。
  據報道,日本政府欲對原本的自衛隊活動僅限“非戰鬥地區”和“後方地區”這一以往判斷標準作出修改,此次新提出4個限定上述解釋的條件。磋商會後,公明黨幹部向媒體給出否定觀點,稱這樣一來,“除了在戰鬥地區的戰鬥行為外,變得其他什麼都可以乾”。
  4個新條件為:(1)對正開展戰鬥行為的他國部隊提供支援;(2)提供被直接用於戰鬥行為的物品和勞動服務;(3)在他國部隊的戰鬥現場提供支援;(4)與戰鬥行為有密切關係。這4個條件全部滿足的情況下才被視為參與他國軍事行動。
  據悉,旨在擴充自衛隊任務的15個具體事例屬於執政黨磋商會的探討課題,日本政府當天結束了相關介紹。自民、公明兩黨一致同意,未來原則上將每周兩次展開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