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崔健實習生張華章攝
  本報記者 崔健 實習生 張華章 攝
  本報4月12日訊(記者 趙曉林)今天上午9點,甲午春季祭孔大典在濟南府學文廟舉行。這次祭孔大典是由濟南市府學文廟管理處、濟南市傳統文化研究會、山東大學國學社等聯合主辦,山東大學國學大學堂、聖軒文創協辦的民間祭孔典禮,來自駐濟各高校的師生、企業代表以及愛好國學的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與了這次祭禮盛典。
  典禮開始之前,中國孔子基金會、山東周易研究會、濟南市傳統文化研究會,以及濟南部分企業代表,分別敬獻了花籃。上午9點,祭孔儀式正式開始,在優美、莊嚴的佾舞伴隨下,通贊官引領祭祀官,向孔子進行了初獻、亞獻、終獻三獻禮,讀祝官頌讀了祭文,最後整個祭祀活動在《咸和》之樂與優美佾舞中落下帷幕。
  這次祭孔大典為濟南市民展現了一次中國古典祭祀禮儀,讓現代人身臨其境體會到傳統文化的魅力和價值。  (原標題:春季祭孔大典在府學文廟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