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路透社4月10日報道,菲律賓海軍將重返40年前被越南占領的南子島,與越南海軍一起喝啤酒、打排球,這表明這兩個一度相互猜疑的國家正在攜手合作,共同對付在有爭議海域越來越強硬的中國。外交官和專家將這種新出現的伙伴關係稱為亞洲正在形成的關係網的一部分,這是對中國的擔心以及日本等國對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產生懷疑推動的。
  美國總統奧巴馬本月將訪問亞洲,可能謀求加深人們對美國重新“轉向”該地區的信心,屆時他將看到曾經不相為謀的國家正在籌劃未來的跡象。
  報道認為,新的關係網包括:日本和印度擴大合作;越南討好印度和俄羅斯;馬尼拉與河內合作更加密切,對於中國在可能蘊藏豐富資源的南海領土問題上的憤怒,它們感受最深。菲律賓和越南也在拉攏馬來西亞對付中國。
  菲律賓海軍官員說,兩國海軍最近同意擴大在有爭議區域的合作,越南一艘軍艦不久之後將訪問菲律賓。菲律賓官員說,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埃曼努爾·包蒂斯塔計划下個月訪問河內。
  澳大利亞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地區安全專家羅里·梅德卡夫說:“我們在這裡看到了一個明確的趨勢,這個趨勢可能將加快。”儘管這種新關係不可能變成軍事同盟,但是它們的戰略磋商密集,包括共享對中國崛起及其影響的評估。  (原標題:英媒:菲越海軍將在南海島嶼開派對 欲聯手抗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