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評論員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全面落實推進2014年各項重要工作怎麼做?光明新區給出了一個很好的回答。4日,該區召開2014年重點工作公開承諾大會,27個職能部門簽訂承諾書,就本年度124項重點工作和38項重點民生實事進行了公開承諾,明確了各自職責、本年度重點推進工作和具體落實措施。這一重實幹、打開門來抓落實的創新之舉,值得肯定。
   公開承諾是一根“指揮棒”。它對光明新區2014年要做的工作、怎麼做進行了公開明確,為完成全年任務目標明確了努力方向。重點工作和重點民生實事,全都有牽頭單位和協辦單位,責任落實,進度安排等,皆有據可查。要完成的工作具體實在,路徑和步驟清晰,考核起來也更容易了,出了問題,不再是筆“糊塗賬”。這將促使各項工作指標和任務得到貫徹落實,朝著既定目標穩步前進。
   公開承諾是一圈“緊箍咒”。公開承諾書的簽訂,打破了過去職能部門自說自話,自我評價的套路,除了年中的“期中考試”,光明新區在年末將對承諾事項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考核,組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市民群眾開展民主評議等,考核結果通過相關媒體平臺向社會公佈後,孰優孰劣,高下立見。有了這樣的“緊箍咒”,敷衍塞責、推諉扯皮,顯然是行不通了。
   “言必信,行必果。”承諾要落實,得靠實幹!承諾的分量不只體現在公開承諾的形式上,還體現在實踐之中,否則就是空談。要堅持實幹開路,不管在推進中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能打退堂鼓,不能搞變通、打折扣,要全力兌現承諾。領了“軍令狀”的各職能部門,要拿出時不我待的攻堅幹勁,現在就行動起來,認認真真履職踐諾,以實際行動服務於民、以工作成效取信於民。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落實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