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2月21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正值臺灣血荒,醫方缺血救人,不料,去年高雄一名男子在第302次捐血時,竟被檢出感染艾滋病毒,捐血中心通報台“疾病管制署”,經查未有受血人遭感染。據查證,該名男子每隔2、3周就捐血一次,有10年捐血史。
  臺灣血液基金會指出,去年全台篩檢出61名捐血人感染艾滋,其中12人在高雄檢出,已通報列為黑名單。高雄疾管處處長蔡武雄說,12人中有7人設籍高雄,年齡20至32歲之間,且全為男性。
  令高雄捐血中心人員訝異的是,一名約30歲男性,10年來都以分離術捐血,去年他反常隔3個月才來捐血,竟被驗出感染艾滋病毒,他也是7名被檢出艾滋病毒的高雄個案中,捐血次數最多的一位。
  艾滋病毒感染有潛伏期,初感染病毒時無法驗出。臺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使用的核酸檢驗法,這段“空窗期”總共是11天。
  男子捐獻血液是否含有病毒“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解釋,一旦捐血人確認感染艾滋病,將回溯上一次捐血,及上一次捐血前6個月內所有捐血紀錄,並追蹤受捐人。現已有匿名篩檢,有高風險性行為的人,勿再以捐血來篩檢艾滋病毒〃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臺灣血荒 高雄艾滋男捐血302次被髮覺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