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12來源: 信固態硬碟推薦息時報 作者: 孫婷婷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孫婷婷 通訊員 藍旺 沈甸) 10日,韶關、河源等地區迎來了新年第一場降雪。受近期冷空氣影響,南方電網部分輸電線路覆冰程度加重,截至10日17時,10千伏以上覆冰線路達678條。昨日9時,該公司已將低溫雨雪港式飲茶冰凍災害預警由藍色調整為橙色。
  此前,南方電網公司於2月9日17時啟動低溫冰凍災害藍色預警。所屬的貴州電網公司已發佈紅色預警,雲南電網公司已發佈黃色預警,廣西電網公司已發佈藍色預警。截至10日17時,南方電網所轄10千伏及以上線路覆冰678條。其中,中度覆冰的110千伏及以上輸電線路共67條(覆冰比值達0.3及以上),重度覆冰的輸電線路共39條(覆冰比值達0.5及以上)。當日,南方電網共對24條預防癌症線路開展25次直流融冰,對2條線路開展了2次方式融冰。
  所屬廣東電網方面,受低溫天氣影響,2月11日17時,韶關、清遠、梅州和河源地區已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黃色預警。10日,韶關、河源等地區迎情趣用品來了新年第一場降雪,寒冷的天氣使部分線路、鐵塔塔身、絕緣子覆冰情況加劇,供電人員加強供電線路特巡,並啟動覆冰在線監測裝置。據瞭解,截至目前線路覆冰尚未達到“在線監測觀冰每8小時內覆冰厚度增加超過5毫米或人工觀冰24小時內覆冰厚度增加超過7毫米”等融冰標準,對電網運行暫無影響。
  據氣象部門預測,12~13日仍有冷空氣補充並伴有降雨,粵北地區仍將以陰雨天氣為主,覆冰情況將持續。本輪低借錢溫雨雪天氣將持續至2月15日左右。
    (原標題:678條線路覆冰 南方電網提高預警級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