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美國《時代》周刊雜誌2013年年度人物於當地時間11日揭曉。教皇弗朗西斯一世當選為2013年年度人物。
  談及教皇弗朗西斯一世當選年度人物的原因,《時代》周刊總編輯吉布斯表示,弗朗西斯一世3月當選為教皇后,把教皇權威拖出宮殿走向大街,贏得了廣泛追隨,他挑戰了天主教對同性戀和女性所持的傳統觀點,譴責了西方資本主義的貪婪本性,強調仁慈,成了新的道德之音。
  此前,《時代》宣佈了2013年年度人物的十大候選人名單。為了不讓外界對最終結果過早揣測,十大候選人以名字的英文字母為序排列。
  除奧巴馬和斯諾登外,其他候選人包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得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斯、教皇弗朗西斯一世、伊朗總統魯哈尼、美國衛生部長西貝柳斯、同性戀權益維護者溫莎以及歌星塞勒斯。
  (原標題:教皇當選《時代》周刊年度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zfyfojswuo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